English

南同联合国合作委员会驻科办事处遭炸弹袭击

2000-08-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8月18日电 南斯拉夫联盟政府1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南联盟同联合国特派团合作委员会驻科索沃办事处遭炸弹袭击。

南联盟政府在声明中说,当天上午9时30分,位于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的合作委员会办事处大楼遭到一枚威力强大的炸弹的袭击,当时楼内有20多名工作人员。爆炸对建筑物造成了破坏。

声明指出,这起恐怖事件发生在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武力强占一座塞族炼铅厂仅4天之后,是对南斯拉夫及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又一次侵犯。这两起事件表明,阿族恐怖分子和某些打着联合国旗号的势力相互合作,对和平居民、公共设施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新一轮的恐吓和种族清洗。声明还说,联合国特派团和国际维和部队进驻科索沃一年多来,共有1038人被杀害,960人被绑架,36万非阿族居民逃离家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